今年的冬至吃到了90分真傳的念念不忘湯圓。

前年的冬至,忘了為什麼去阿漢家,
阿漢很熱情的問我們,
要不要吃他媽媽煮的湯圓阿?
我偷偷的瞄了一下,
是很濃稠的感覺的一鍋湯圓,
看起來,ㄟ,呵呵,
很像以前小時候我阿嬤煮的湯圓,
不過阿漢媽媽煮的,看起來有點太過濃稠,
不知道好不好吃,有點猶疑,
可是因為它是我愛的鹹湯圓,
所以我還是決定吃吃看~
( 愛吃鬼本性發作 ^o^ )

吃了一口,
哇~好好喝的湯,
有大骨熬湯的感覺,
香甜濃郁,
不過我不喜歡吃沒有包餡的湯圓,
所以我只舀了兩三顆湯圓,
但是很貪心的舀了一大堆的香菇跟茼蒿,
呵呵,
對於當時在減肥的我,
還是忍不住一碗接一碗~

從此,阿漢媽媽的湯圓,
就變成我記憶裡最好吃的湯圓!

去年的冬至,陰錯陽差,
導致我沒吃到阿漢媽媽煮的湯圓,
心裡很惋惜,
沒吃到記憶裡香甜的味道~

今年,前不久,
阿漢媽媽因為幫小孫子拿東西而摔了一大跤,
脊椎有一節因此而壓扁,
所以,
今年的湯圓是由阿漢媽媽從旁指導,
阿漢大嫂跟阿美一起煮,
我一到他家,
就被濃濃的香味給燻的流下口水,
大嫂跟我說,來的正好,快要可以吃啦!
呵呵,跟三個小孩打打鬧鬧,等著湯圓煮好,
天使臉孔的惡魔妹妹真的好可愛~

用碗公盛了一碗湯圓,
雖不是記憶中的味道,
但是也是好好吃,
滿滿的香菇,肉絲,茼蒿,油蔥,韭黃。。。
吃完一碗再接一碗,
總共吃了滿滿三大碗公,
還吃了半碗八寶甜湯圓,
實在是太驚人了!
(厚~冬至吃湯圓,肚皮也像個大湯圓!)

我,阿美,阿漢媽媽,阿漢大嫂,三個小孩,
這一群女生跟兩個小男生,
在客廳陪媽媽看著親戚賣計較,
吃著熱呼呼的湯圓,
很喜歡這種溫馨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常去阿漢家串門子吧!

吃超飽,飽到直接躺著,
更扯的是,
邊躺還有小蕃茄送到床邊來給我吃~
呵呵,
邊吃小蕃茄,邊看著席娟的新小說,
中間還夾雜著據說是美國帶回來的好吃巧克力,
為什麼大家都怕我會變瘦勒,
事實上,我應該會肥死才對吧!

阿漢加班加到8.00才回來,
後來小護士為了作業,來找阿漢求救,
接著阿景也來借布袋戲,
一群人熱熱鬧鬧的在房間裡聊天,
阿漢批評阿美的湯圓還要加油,
但是還是給了90分,
所以,今年的冬至是90分真傳的念念不忘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