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這集阿....
剛開始有個厲害的甩尾救護車....
後來勒....
就是哭.....
恩,大概劇情就是這樣啦....^^
----------------------------------

在小朔知道亞紀得的是白血病之後,
不知所措的回到家,
深深的後悔曾經亂開玩笑的寫過亞紀有白血病,
而且這玩笑話居然成真......
他努力的重新寫著一封封的名信片,
”茱麗葉並沒有得到白血病......
而且已經康復出院回到學校了.......
現在正努力的在彩排校慶要演出的話劇......
身邊有很多好朋友,每天話劇,社團,運動.....
身體非常健康,可以活到很老很老.....”
字字都是小朔內心最深切的期盼,
邊寫,悔恨的眼淚一直滴落,
模糊了名信片的字跡,
好像在告訴他,別再編造假故事了,
這個事實不是一張名信片就能更改的.....
.......
眼淚不由自主的跟著一直掉....
----------------------------------

在醫院,無塵室裡,
亞紀苦等不到小朔的回音,
只能一個人聽著小朔第一次給他的錄音帶,
一邊聽,一邊跟錄音帶回話,
甜美的笑容,
自己一個人努力的堅強,
想要快點戰勝病魔,
卻又好想念好久不見的小朔.....
這麼脆弱卻又這麼堅強,讓人好心碎......
----------------------------------

當亞紀病情好轉,可以會客時,
小朔馬上在第一時間衝到醫院,想去見亞紀一面,
在醫院的門口遇到了亞紀的爸爸,
小朔請求爸爸讓他見亞紀一面,
爸爸說”我想,你應該是個很好的男孩吧,
面對亞紀得到這樣的病,
原因是在我身上吧?或是是他媽媽的關係呢?
所以,我只能選擇憎恨你,
藉著憎恨你,才能讓我自己的自責少一些”
接著轉頭無言的走進醫院....
.....胸口好悶....不善表達自己的爸爸,心中卻是不停的在自責....
----------------------------------

在同學表演搞笑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給亞紀看時,
爸爸看到亞紀開心的一直笑,
在病房走廊,拿到由小朔爸爸交給他的夢島的照片,
照片裡的亞紀,是那麼的快樂,
小朔的努力,終於讓爸爸同意他去見亞紀.....
在病房門口,亞紀一貫的酒窩打招呼,
互相對望,
好久不見,思念,開心,委屈,孤單的眼淚,
兩個人的擁抱,一聲再一聲的小朔.....
”如果可以看到亞紀的笑,我願意一輩子不再笑,
如果可以讓亞紀放心的哭,我願意一輩子忍住哭泣,
如果可以讓亞紀不要死,我願意代替亞紀死....
我那一天真的是這樣想的.....”

17年後,朔太郎在海邊,
想著這17年來每天思念的傷痛,
”我早該陪著亞紀一起離開了,
這17年來,只是一直的在逃避,
這軀殼,活著跟死了又有什麼差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