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從機場被送回醫院,小朔在得之亞紀暫時平穩之後就暈過去了.....
清晨,亞紀迴光返照,昏沉的說著天空,烏魯魯,交代著要把骨灰灑在烏魯魯....
最後,叫了一聲小朔的名字,安詳的走了.....
完全無聲的場景帶過清晨的學校教室,章魚燒店,海堤上....(我的心好像被揪住了...)

等小朔清醒時,亞紀已經不在了....(他居然沒有見到亞紀最後一面,我好難過喔.....)
無法接受的小朔,完全不參加亞紀的告別式,
也無法在烏魯魯灑出骨灰.....
在烏魯魯,他把骨灰握在手中,
”沒有重量,沒有溫度,風一吹就飛散.....這就是骨灰....
但是只要一想到這就是亞紀.....我就無法將他灑出去....”

他把骨灰帶回來,隨身帶著....
老師問他”你隨身帶著她,是為了讓自己不要忘記你們之間的種種回憶嗎?”
小朔回答”不....我是為了要讓自己記得....亞紀已經死了的這件事實....”

後來,小朔努力的唸書,考上了醫學院,骨灰也陪著他17年.....
卻在要救一樹的時候,把裝骨灰的小瓶子給摔破了....

而終於,在明希的一番話,開啟了朔太郎的心房後,他終於決定要把骨灰給灑出去....
他回去找亞紀的爸爸,跟他要一些亞紀的骨灰....
”我一次都沒有好好的送過亞紀.....”
亞紀的爸爸這才將當初亞紀要留給小朔的繪本交給他....

【天空之歌】
給活下去的人.....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會有枯葉....
我會這樣回答吧,因為要讓生病的土壤得到養分.....
如果你又問我,為什麼會有冬天....
那我會這樣回答吧,是為了讓樹木長出新葉.....
那如果你這樣問我,為什麼會葉子會這樣的翠綠.....
我也許會這樣回答吧,因為葉子充滿了生命力.....
如果你又問我,為什麼夏天一定要結束.....
我會這樣回答吧,因為要讓葉子全部死去.....
最後你這樣問我,在你身邊的女孩到那裡去了.....
我會回答,再也見不到了,因為,她已經在你心裡.....你的腳就是她的腳.....
(最後一頁)加油!


小朔將骨灰灑在學校的操場上....
”我知道妳很想跑....”
”我永遠都跟不上妳的速度.....
但是,等我跑到人生的終點,我知道妳會帶著笑容在那邊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