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曆五月五日,是日本的端午節,也是男孩子的節日,
一般稱為「子供日」(子供=小孩),也就是「男童節」。
這一天,家中有男孩子的,就要掛鯉魚旗。



掛鯉魚旗,是因為期望小孩能夠「鯉魚躍龍門」,
最上面是一條隨風飛揚的彩帶,
第一層鯉魚是代表父親的「黑色鯉魚旗」,
第二層是代表母親的「紅色鯉魚旗」,
最後一層的小鯉魚旗,就看家中有幾個兒子,就懸掛幾隻。



五月五日也是一個令人感傷的日子,
因為佐為就是在這一天消失的,
下午輕輕的風,吹動窗戶上掛著的風鈴,
叮噹.....叮噹.......
在明亮的房間裡,正與阿光下到一半的棋局旁,
佐為就這樣消失了......

在佐為消失前,對阿光說的那句「我很快樂」 ...
令我很感動,也很感傷.....
窗外的鯉魚旗在飛揚.....

遍尋不著佐為身影的阿光,
找遍了家裡,學校,各個佐為有可能去的地方......
心裡頭充滿著不安與焦慮,
卻仍故作堅強,
在阿光說著「佐為可能被風吹走了」的時候,
讓我不禁笑了出來的同時,
淚也流了下來.....
這一段讓我的淚停不下來.....

接著阿光的意志消沉,
封棋,
讓我也跟著心情好消沉,
雖然,
最後的最後,
阿光終於發覺,自己下的棋裡,充滿了佐為的影子,
佐為是換了另一種形式陪伴著他,
但是,我還是喜歡阿光跟佐為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

五月五日剛過.....
阿琪小小的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