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的封面

前陣子聚餐的時候,妹個跟我推薦這一部漫畫,
據說非常好看,是棋靈王的作者畫的,
呵呵,聽的我小眼睛都亮起來了.....
好看的漫畫耶,好久沒聽說有什麼好看了,
馬上躍躍欲試,當下就想去借來看,
但是最近正好在看海賊王,
每天都好忙,哈....
所以想說等星期五在去把他借來看,
假日比較多時間......

想不到,我實在是錯估了他的好看程度,
星期五去,居然只剩下第六集,
前面五集都被借光光啦,
據租書店的可愛小姐說,
這部漫畫,只要一回來,馬上又會被借走.....

楞在那邊,期待落空的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厚,真的很想看的說....
小姐就很好心的告訴我,
我可以用預約排隊,
只要他一回來,馬上就會打電話通知我去借他回家。

呵呵,開心的留了名字跟帳號,
就回家去了~
等等等.....怎麼一直沒通知我勒,
昨天又去店裡看看,
阿...原來是少了第三本,
小姐想說全部到齊在打給我,
但是我實在是等不及啦,
又怕被其他人給借走,
不管了,雖然缺了第三集,我還是把他給借回家了!

本來阿,我是要上網去找一下他的簡介,
然後再貼上來的,
結果找阿找的,都沒有耶....
只有日文的,哈,看不懂.....
所以,就由我自己來簡介一下他囉......



故事是從一本死神的筆記本開始的.....

第一回【無聊】

每個死神,都有一本Death Note,
只要在上面寫上姓名,那個人就會死掉。
死神「路克」不小心把他的Death Note給掉在人間界,
結果被一個資優生少年「夜神月」給撿去了....
(全日本模擬考試第一名耶,超級資優的....^^)

Death Note的第一頁,詳細寫著使用說明:
1.The human whose name is written in this note shall die.
名 字 被 寫 在 死 亡 筆 記 上 的 人 類 將 會 死 亡 。
2.This note will not take effect unless the writer has the person's face
in their mind when writing his/her name.
Therefore, people sharing the same name will not be affected.
寫 上 名 字 的 同 時 必 須 想 著 那 人 的 長 相 , 否 則 沒 有 效 果 。
因 此 , 其 他 同 名 同 姓 的 人 不 會 一 次 死 光 光 。
3.If the cause of death is written within 40 seconds of writing the person's name,
it will happen.
寫 上 名 字 後 , 有 40 秒 的 時 間 可 以 寫 上 死 因 , 那 人 便 會 按 所 寫 的 死 因 死 亡 。
4.If the cause of death is not specified, the person will simply die of a heart attack.
若 不 寫 上 死 因 , 一 律 是 心 臟 麻 痺 死 亡 。
5.After writing the cause of death, details of the death should be written
in the next 6 minutes and 40 seconds.
寫 上 死 因 後 , 有 6 分 40 秒 的 時 間 可 以 寫 上 更 詳 細 的 死 亡 狀 況 。

夜神月一開始並不相信筆記本寫上名字就會殺人,只是想說試試看,
就把電視上正在Live轉播的挾持人質犯的犯人名字寫上去,
想不到犯人真的在40秒之後,死於心臟麻痺,
不過還是有點懷疑這會不會是巧合的月,在晚上回家的路上,
再度把一個騷擾女生的混混名字,寫在筆記本上,
混混真的死於他寫的車禍死因時,
他才終於確定了,他撿到了一本不尋常的筆記本。

撿到筆記本的五天後,死神路克找上門來了,
不過月沒有被死神嚇到,
反倒是路克被月給嚇到,
因為筆記本上,已經寫了滿滿的名字,
短短的五天時間,月殺了一百多個人,
一百多個世界上犯罪累累,死幾次都不夠的大罪犯,
全都是心臟麻痺.....

感覺上月有些變態,他希望把世界上所有的罪犯都殺死,
創造一個他理想中的世界,沒有罪犯的世界,一個把他當成神的世界。

由於死亡筆記本在到達人類世界時,就變成了人類世界的物件,
撿到的人,就是筆記本的擁有者。
而死神必須一直跟著他,直到那人死亡,或是筆記本用完,
所以路克只能跟著月,而不能收回筆記本。

不過對於月的亂來,路克看起來非常樂在其中,
聰明的月覺得事有蹊蹺,
後來路克承認,他是故意把筆記本丟在人界,
因為,他覺得很無聊......
把筆記本留在人界,給有趣的人類撿去,鉤心鬥角的人類,
一定會造成大混亂,這樣,似乎比較有趣,比較不會無聊.......

月造成的大規模的罪犯猝死事件,引起了國際刑警組織的注意,
他們不相信這個是人力可以辦到的,
但是這麼多人同時猝死,卻也不太可能是偶然,
因此請出了國際刑警的最後王牌「L」,來調查這個案件,
L是個偵探,從來不露面,沒人知道他的真實姓名與樣貌,
他跟國際刑警組織聯絡,都是透過另一個人來聯絡的,
L很明確的告訴大家,這個猝死案件,是人為的,
而他會把罪犯給揪出來!
接著,就變成L與月的鬥智,互相都想把對方給找出來,
鬥智的過程很精采呢~

這大概就是第一集的內容吧!
哈,拉拉雜雜寫了一堆,
我猜大概不會有幾個人看我寫的吧,呵呵....
不過他是真的還蠻好看的喔,
據說是從小說改編而成的,
呵呵,等我全部看完,在上來留留感想囉~

夜神月跟死神路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