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琪我花了將近一個月,
中間還穿插了一趟日本北海道之旅,
終於,把異人從頭到第30集給看完了......
幾乎都是在複習(只有8集是沒看過的),所以慢慢看,
但是再看一遍,還是覺得好好看喔.....

科恩從一開始的幾場令人拍案叫絕的大戰役,
到後來,故事慢慢慢慢的演變成政治立場的鉤心鬥角,
科恩自己,也從帶兵的統領變成了國家的治理,
無論是眼光或是層次都提昇了,
但是,最終的最愛,還是縱衡沙場,出奇制勝的科恩。

最愛科恩總是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練兵方式.....
從光明島回來的路上,跟海爾特,莫亞還有傑克,帶著兵,
在雪地裡躲藏,搜尋,偵查,追蹤,
訓練出了各有特色的「奔狼」,「夜鷹」和「蒼穹」小隊......

在神魔大戰之前,帶著第九軍團散亂的奴隸兵,
打出了神屬跟魔屬兩邊都震撼不已的坎普絞殺戰,
魅影軍團的名號不逕而走,
以一團原本是送上戰線當作肉靶的奴隸兵,
將一個魔屬帝國攪的一團亂......

接著....是令我最最最震撼,衝擊,著急,緊張而又崇拜的土城之戰,
這是一場逆境中的戰爭,
科恩被自己的聯盟背叛出賣,
敵軍以最優勢的力量要剿滅他,
是一場最不可能成功的戰爭,
但是科恩打贏了......

科恩在沒水沒糧,滿滿難民的土城裡整整支撐了10天,
以區區數萬人抵擋了敵人二十多萬的大軍,
不靠運氣,
是用血跟汗,智慧跟戰術,還有之前部隊精銳訓練的結果,
贏的很驚險.....差一點點,土城就守不住了.......

土城之戰,真的是我覺得到目前為止,最讚的一個部分了!
戰爭場面之浩大,氣氛既緊張又驚心動魄,戰術的應用之精采,
一波接著一波的高潮迭起,
奴隸們,分界線上的難民們的心態轉變,
面對著絕望,卻又萬眾一心,用自己的雙手打出自己的希望,
流浪者的十樂章,晨起,互詢,圍獵,遇險,回護,悲離,止淚.....
三十六部族的歸順......
土城之戰.....是這部書裡,超級炫爛的一個火花......

關於土城之戰,明寐還有寫一部「異人傲世錄外傳 - 迦藍小隊」,
這是異人唯一的一本外傳,
如果覺得他是外傳而沒看他的人,千萬千萬不要這麼想,
如果稍微翻過,覺得書裡提到的名字都不認識,所以覺得不用看的人,更是不要被他給騙了,
這本外傳必看阿!^o^
他是從另一個角度,魔屬聯軍的角度,來看這一場土城之戰,
迦藍小隊,是魔屬聯軍的一個優秀小隊,
貧血,浪子,熾色天堂,墮落,情獸,巴哈姆,克萊伯.....
明寐對這個小隊的刻劃,實在是太深刻了.....
當我看到後來,故事情節跟土城之戰相連結在一起的時候,
不禁的打從心裡冷起來,連寒毛都豎起來.....
這本外傳,讓原本就異常燦爛的土城之戰,
更加的完整.....
(老實說,我詞窮了,呵呵.....很多感覺我形容不出來,變成好笑的,怪怪的語句,大家請多多包含阿!)

另一段讓我也是寒毛直豎的,是土城之戰的尾端,
「黑暗傳說--分界線上無戰事」,
魔屬聯軍軍部,神屬聯軍軍部,地獄島,天堂島,
每個人有各自的心思,各自有各自的利害關係,
卻同時捨棄了科恩,
這一段~讓我再次冷了起來......

當科恩還在土城死守,如火如荼的時候,
魔屬的地獄島,回報的是,戰事已經結束了,魔屬勝利了......
金袍祭司沒提到的,是分界線上的土城那一小方地段,
因為用了無數兵力,仍打不下科恩凱達,這種事怎麼能報告呢,
而且他認為現在已經用了二十多萬大軍去包圍土城了,
這已經是必勝的了,所以,戰爭已經結束了.....

神屬的天堂島,同時回報的是,戰事已經結束了,神屬輸了.......
頂著神族公主的責罵,紅衣總祭將責任全部推給科恩,
「因為要救援被包圍的科恩,所以十個主戰軍團反被魔屬包圍.....」
(見鬼了,是你白痴所以被包圍吧!還因此將科恩的情報出賣給魔屬聯軍,用來救回被包圍的部隊.....)
當然了,總祭不能說他把科恩給賣了,
因此,回報的是科恩凱達下落不明,聯軍已簽訂戰敗條款,退出分界線,
分界線上....已無戰事.....

這一小篇的分界線上無戰事,把每個人的心態描繪的淋漓盡致,
神屬聯軍的無能,魔屬聯軍的一根刺,
為了各自掩蓋各自的瘡疤,極力忽視了還在努力奮戰,只為了求生存的一群人.....

神魔大戰之後,後來的大大小小戰事,
雖然也是精采,
但卻沒有一場再有土城大戰的那種壯烈氣勢,
唉.....真的是好好看喔......呵呵......

後面的故事牽涉的範圍越來越大,
漸漸的,一集兩集幾乎都交代不完了.....
很多的伏筆,很多的鋪陳,都還來不及交代,又有別的事情緊接著發生,
很期待他接下來的發展,卻又不能一次看完整個故事實在是好痛苦阿.....
(我的海賊王也是碰到同樣的困擾.....>_<)
像是福爾娜快點給我出來迷倒眾生阿....怎麼就不見了呢.....
還有飛行船計劃快點實行阿.....把大家的魔法石給消耗光光阿......
我也很期待斯維斯跟科恩之間的互動,
呵呵.....最好是斯維斯把那個黑骨頭會給吃了,
然後跟著科恩把神魔給翻了....哈哈哈......
不過解封印那一段倒是不太精采.....
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科恩跟烏鴉一起練功的升級方法說....^o^

阿阿阿阿....大家要加加油阿!明寐也是,尾田榮一郎也是,
趕快快點把故事給我寫完阿~!
等待真的是一件漫長的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