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之不知道,日本今天發生規模7.2的強震,
下面是新聞報導的節錄。

日本今天發生規模高達7.2的強烈地震,由於震度常的高,幾乎撼動整個日本本島,
北到北海道,南到大阪、東京,全部出現劇烈晃動,距離震央最近的仙台市陸續傳出災情,
不但有民宅全倒,還有體育館屋頂整個崩塌,造成數十人受傷。

這場高達芮氏規模7.2 的強烈地震發生台灣時間上午10點46分,
震央在日本東北的宮城縣,距離震央最近的仙台市,室內游泳池的屋頂整個崩落,
數十人被掉落的玻璃碎片傷,場館外躺了一地受傷的民眾。

地震的能量之大最北到隔著海峽的北海道南到東京,大阪,名古屋,全部出現劇烈晃動。
日本還一度發布海嘯警報,東京市中心出現罕見大地震,高樓林立的新宿商圈同時有82部電梯暫停運轉。
劇烈而且長時間的左右搖晃,更造成仙台一間民宅全倒。
日本民眾:「太恐怖了!這麼恐怖的感覺是第一次!」

日本中央災害委員會也以官方身份,破天荒推估,50年內東京發生七級以上強震的機率,高達九成。


不知道這算不算巧合,今天播出的日劇「急診室女醫生」,
就是在講東京如果發生七級以上的強烈大地震的故事,
邊看日劇.....其實我的心裡好毛.....
會不會太巧了一點......
剛好就是今天日本也發生了大地震.......

這部日劇的編劇很厲害,它很好看,很緊張.....
看它之前我就知道它是在講東京發生大地震時,急診室裡的故事,
今天是第一集,從地震發生的前28小時講起,
然後在這一集的最後,地震發生......

地震發生的很激烈,很恐怖,
東西四處砸下來,急診室裡亂成一團,
看著看著.....我突然很想哭.....因為它讓我突然想到921大地震的樣子......
那種面對天災的無助感.......
還好,它進了廣告,暫停了一下,讓我稍微的喘了一口氣......

日劇裡,地震發生前,松嶋菜菜子去參加了一個地震的演講,
裡面有提到,最近五十年內,東京發生強烈大地震的機率是百分之八十,
百分之八十耶,好高喔~
所以,那個時候,我心裡想,這應該是為了戲劇效果,所以才把數據提的那麼高吧!
主要是為了要鋪陳接下來的發展......
但是剛剛看到網路新聞裡面所說的,官方推估居然是九成的機率,比戲裡面提到的還要高,
天阿......
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日本人真的太有危機意識了,
知道地震的機率那麼的高,
所以真的去找了很多的數據,跟很多的專家探討過,拍攝了這部日劇,
(這是這部戲開始的時候,打在螢幕上的)
我想它就是要告訴大家,地震真的很恐怖,平時要有警惕心,
因而就從一部好看的日劇來從日常灌輸民眾觀念。

反觀台灣,也是位處在地震帶上,
發生地震的機率也是那麼高,
大家都知道,
台灣的建築不比日本,又愛偷工減料,
公共工程也老是有弊端,
有時候想想,都會覺得很恐怖,
很慶幸災難並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
但是.....世事難料,
有時想想,
也許,當官員,當大家在哪一天做事的時候,
能夠想遠一點,
能夠不讓利益蒙蔽了雙眼的時候,
台灣,才能夠更往前一步吧.......

日劇觀後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