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林媽媽家的三樓外面陽台看出去的樣子)

這間民宿是網路上有人推薦的,
我們在這兒住兩個晚上,
我打電話來訂房的時候,
林媽媽告訴我有一個優惠方案,
就是兩個晚上的住宿+綠島來回船資+三天的摩托車+一次浮潛
還有住林媽媽民宿必有的夜間導覽,一個人總共只要1850元而已喔!
超便宜的!

林媽媽的家還蠻乾淨的,不過螞蟻很多喔,
我是覺得只要不在房間裡吃東西都還好,
整體環境還算不錯!

因為颱風的關係,第一個晚上也是只有我們一間有住人,
傍晚我們要出去閒晃的時候,林媽媽還煎了一個九層塔餅給我們吃......

第二天早上的浮潛,就直接在林媽媽家的旁邊,
哈,隔壁鄰居,超級近的,
換好衣服就直接過去浮潛,很方便呢!
而且帶我們的教練人好好,
帶我們浮潛的時間超級久的,
因為我們要輪流帶小嘉成,
還特意帶我們浮了兩次.....

我們看到了很多很多色彩鮮豔亮麗的熱帶魚,
條紋的, 七彩的,紅甘,超大隻的河豚,細細長長的怪魚,
還有一大群上千上萬隻的小小的銀色小丁香魚,幾乎整個四周都被包圍了,
陽光照下來一閃一閃的像銀針一樣,好漂亮說.....
還有看到了俗稱大香菇的一個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活體珊瑚喔!
使用了我新買的呼吸管,感覺超棒!
我們還有帶一台可以潛水的即可拍去拍魚唷,
只是不知道拍出來的效果如何,
要等照片洗出來才知道囉!

第二個晚上林老師的夜間導覽也是超級讚的,
我們接近7點30出發,到了快10點才回來,
而且還是因為下大雨,逼不得已才回來的呢!

林老師介紹了好多好多綠島特有的昆蟲跟植物,
沿路上有看到超大隻會發出清香薄荷味道的竹節蟲,
一個很硬的小甲蟲,
很多睡覺中的蜥蜴,
樣子只有一半的花,
黑礦蟾蜍,
姬獨角仙,
七里香的姊妹,葉子有油漆光澤的小樹,
研發中可以治療癌症的光禿禿的樹,
有青銅光澤的金龜子,
全身雪白的光澤蝸牛,
而且重點是,我們還有看到4-5隻成群的梅花鹿耶,
超級棒的,
阿德說他之前來兩次綠島,看到的梅花鹿是0隻,
而我們這一次就看到了一堆說.......真是lucky~

林老師每一個動物植物都講解的好清楚喔!
在觀音洞經過別的導覽時,聽到他們講的內容,就覺得有點糟,
居然還有別的團跑到我們這裡來聽呢......
而且林老師很厲害,沿路都沒有路燈,騎著摩托車,只靠著一個手電筒,往旁邊的樹林照一照,
就會發現很多很多偽裝起來的生物,我沒有仔細看是發現不了的呢!
哈哈.....不過阿.....他介紹的這些昆蟲植物的學名我通通都忘記了,
真不好意思捏.....嘻嘻......
大家包含一點阿,
我只記得他們的特徵跟特性啦!
有了解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東東囉......

本來林老師還打算跟我們講一下夏季大三角的勒,
可是突然下起大雨,原本的星星都被雲遮住啦,
真是可惜,
可是我覺得林老師的夜間導覽真的是超讚的!

晚上的這場雨下的超級大的,
而那時我們正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半路上,
騎著摩托車全速飆到了觀音洞躲雨的時候,我整個人幾乎已經全濕了吧....
呵呵~可是覺得好好玩,好久沒有這樣子過了,
算是難忘的回憶吧.....

夜間導覽真的很讚喔,讓我覺得來綠島玩,不只是照照像,看看風景就算了,
而是有稍微了解當地的生態的小深度旅遊的感覺唷~
大推~


林媽媽的家:
電話:089-672338 0928-135331
http://green-island.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