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http://www.wretch.cc/blog/kietychan&article_id=1942309

就如簡介說的,每一件事情都有雙重的涵義,
過去和現在,
十五年前的貨輪事件跟現在的郵輪殺人事件,
小時候的小蘭跟新一的捉迷藏,和現在的小蘭跟柯男的捉迷藏。

雙重的陰謀,
殺人兇手跟他背後真正掌控全局的大黑手,
原來,兇手也是被設計的人,
躲在背後操控一切的人,才是真正殺了所有人的人。

小五郎的推理跟柯男的推理,
難得的小五郎有一次精湛的表現,
呵呵.....



我最喜歡柯男玩捉迷藏,踢足球那一段,
過去跟現在的重疊,
不管是什麼時候,
總是馬上就能找到小蘭,
柯男踢足球的開心專注樣子,
害羞說:「那是夕陽的光線」的樣子.......

整的來說,我覺得這次的劇情沒有很緊張,
案件的複雜程度也一般,
一開始就攤在檯面上的兇手,
讓劇情很平鋪直述,
幕後陰謀因為隱藏的太好,
所以沒有營造出很緊張的氣氛,
只有在最後,
柯男抓不住小五郎的手,要掉到海裡去時,
讓我緊張了好一下,
當小蘭抓住柯男時,
我才鬆了一口氣,嘿....

不過整體節奏感到是不錯,
劇情很明快,流暢,
不會沉悶低潮,
一開始園子模仿小五郎的樣子時,
超好笑的,呵呵,
後來園子被關的時候,
也是有小緊張了一下,
不過一下下就過了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灰原的外套是流行的短外套呢!
呵呵,跟我的小黑有點類似,
哈,還蠻讚的啦.....

我覺得最近幾部的柯男,
都沒有以前來的好看了,
京都,飛機,跟這一次的郵輪,我都覺得還好,
之前的「通往天國的倒數計時」,
還有大遊樂場的這兩部,(應該是「瞳孔中的殺機」吧...)
我都覺得很讚,
還有遊戲機的那一部,
撲克牌的那一部,俄羅斯蛋殼的,還有一個海底餐廳的,
也都還不賴,
希望能再看到像之前那麼好看的作品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