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滴,你沒看錯,
這篇是鳳凰會的密令,並不是混血王子的背叛喔....
那個.....
阿琪花了將近兩個星期的時間,
終於在今天,把這有上下兩大本的第五集給看完了!

這本哈利波特,壓在阿琪的書箱裡很久很久了,
當初一出版,2003年的10月,阿琪就從書局把他給帶回家了,
但是....也不是都不看,
一開始想看的時候,
就覺得上一本火盃的考驗的內容都忘記了,
故事內容連接不太起來,
原本想說既然這樣,那就先來把火盃複習一下,
然後再接著看下去的,
但是....放著放著,阿琪的雜事忙忙忙的,也就一直沒機會把他拿出來看了......

過了兩年....
第六集出來了.....
阿琪的第五集還是好好的在那邊.....
中間曾經出借了很久再回來....
跟我借的小倩都已經看完了幾百年了,阿琪還是停留在三巫鬥法大賽,
心想.....這樣下去不行!
剛好最近的日劇我大部分都看過了,
也沒很多錢去吃吃喝喝,
正好放下所有的雜事,利用小小的空閒,把他拿出來好好的瞧瞧,
用阿琪的無敵龜速,慢慢的看,仔細的品嚐,
沉浸在波特的世界裡兩個星期.......

看完了!今天.....終於......
看完之後的第一個感覺是.....很悶......
這.....天狼星怎麼會就這樣死了.....>_<
莫名其妙的掉近一個門,
然後就消失了.....
這....這樣就硬要說他死掉了!
太讓人難以接受了.....
怎麼可能.....
沒有任何人解釋那個門是什麼,
怎麼只是消失而已,
但是所有人就都說他已經死了!
不.....我不相信!
總覺得天狼星應該會在未來的某一天,
又蹦的一聲,從門的另一邊,笑著走回來......

我覺得這一集的波特,
在最後,真的是太逞英雄了,
被蒙蔽了眼睛,
雖然說因為佛地魔是用天狼星當誘餌,
關心則亂,
但是....真不知該怎麼說....
最後實在是太急轉直下了,
因為哈利的堅持他所看見的,
得到了一個最糟糕的結果,
他最愛的教父天狼星,就這樣消失了......
他一定很自責,
可是,誰叫他不聽鄧不利多的話,
唉...真矛盾.....

這一集還有一個重要角色,張秋,
老實說,我並不喜歡張秋給人的感覺,
跟妙麗比起來,他實在是差太多了,
他對波特並不好,
只在乎自己,
所以,在最後,他跟哈利分開了的時候,我還蠻高興的呢!
呵呵,這算是好結果.....

我喜歡大家組成DA的那一段,鄧不利多的軍隊,
呵呵,很讚,
雖然被恩不里居教授打壓的很慘,
但是大家一起反抗,
同學之間互相切磋黑魔法防禦術,
而且大家都是突飛猛進的進步,
呵呵,裡面大概唯一沒有進步的,就是哈利的鎖心術了吧.....

還有一段我也很喜歡,
那就是五年級的普等巫測,
大家努力的準備考試,
每個人都很認真,
一科一科的考試,哈利表現的越來越好,
沒有出什麼大紕漏,
尤其在哈利考黑魔法防禦術的時候,
每一項題目都做的很完美,
最後還叫出護法鹿加分,
終於.......有一吐怨氣的感覺,
當哈利暗自覺得他會拿個「傑出」的評分時,
呵呵,我也跟著他超級開心的.....
總算..........測驗考的並不差......
本來還有點小擔心呢.....

其他的一些小插曲,像是露娜˙雷古得,露瘋子....怪怪同學一枚.....
桃樂絲˙恩不里居教授,長的像蟾蜍,愛粉紅蕾絲的超討人厭教授,
拼命打壓波特.....
還有榮恩居然進魁地奇當守門員,
喬治跟弗雷這兩個衛斯理兄弟的惡作劇商店,
摸魚點心盒,
超熱鬧煙火跟走廊上的綠沼澤,
海格的巨人呱啦兄弟,
騎士墮鬼馬,
「衛斯理是我們的王」那首歌,
哈利跟喬治弗雷被禁止出賽魁地奇,
榮恩跟妙麗當葛來分多的級長,
魔法部的神秘部門,
長廊底的黑色房間,
十二個門,旋轉的黑色圓廳,
裝著人腦的大池子房間,
有個紗帷幔的石拱門,
充滿時鐘的閃耀光輝的房間,
還有打不開的那個門,
再來就是存放預言的那個房間,
在第97排走到底,存著崔老妮對波特跟黑魔王的預言.....

呵呵...結論是,我覺得還不錯看......
除了最後的那個結局之外.....
不過大家該會看的,應該早就都看完了,
呵呵,我想應該是沒有人會跟我一樣扯啦.....
放這麼久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