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韻將跟綜和口味回馬祖,去參加綜合口味妹妹的喜宴。

因為南台灣熱情小夫妻,白容容跟小朱,這星期相偕一起來台中過聖誕,
而其中,白容容小姐超級喜歡吃螃蟹的,
所以,韻將回來台中的時候,就順道帶了一些螃蟹回來.....

話說家在馬祖的綜合口味,家裡自己有一艘漁船喔,
而且還是他們那個島上,唯一一艘有證照,可以出去捕魚的船唷.....
從小吃海鮮長大的綜合口味,對海鮮可是很挑嘴的呢!
所以由他們帶回來的海鮮,其新鮮的程度,由此可想見。

他們星期天回台中,兩點下飛機,
三點多,螃蟹就已經熱呼呼的擺在我們眼前了,
螃蟹不大隻,大約我手掌心的一半而已,
看起來並不如何起眼,所以我沒幫他拍照.....

我沒有很愛吃螃蟹,因為他的肉很少,雖然味道甜美,但是要吃實在是很累.....
而這個螃蟹居然這麼小隻,光想到要挑肉來吃,我就覺得好麻煩喔....
不過他真的超級香的,擺在眼前,香味陣陣撲鼻而來,
想到他應該非常新鮮好吃,我還是迫不及待的拿了一隻來吃....

剝開手腳,殼意外的軟脆,心想,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軟殼蟹吧.....
打開螃蟹的蓋子,看到螃蟹的身體,只有兩陀肉,大約五元硬幣大小的兩陀,
(呵呵...其實我已經不記得有多小了,反正就是小小的兩陀就是了....)
重點是,這兩陀肉並沒有討人厭的隔膜在中間耶.....
他就是完整的兩陀肉,白白嫩嫩的,肌理分明,表面有亮亮的光澤,很有彈性,
而且不需要挑肉起來吃,一口就是一陀,
一吃下去,超新鮮甜美的味道就充滿了整個嘴巴....

他的螃蟹的味道沒有很重,但是超級甜的,是種清新的甜味....
天阿,我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螃蟹耶.....
真的好好吃喔!
吃完了身體,我連小到根本沒什麼肉的腳,
都硬是咬斷他猛吸,
歐~好想再來十隻喔.....

阿....他真的是好吃到讓我回味無窮.....
是我目前吃到過的,最好吃的螃蟹呢!
那個.....韻將什麼時候要嫁去馬祖阿?
呵呵.....幫我每個月寄一箱螃蟹來台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