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 名:ドラゴン桜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05-07-08(日本)

回 數:11  

演 員:
桵木建二/阿部寬 井野真真子/長谷川 京子 矢島勇介/山下智久 水野直美/長澤 まさみ(長澤 雅美) 奧野一部/中尾 明慶 緒方英喜/小池 徹平 香坂よしの/新垣結衣 小林麻紀/サエコ 龍野百合子/野際陽子 奧野次郎/水谷百輔 近藤時久/斉藤 洋介(齊藤 洋介) 川口洋/金田 明夫 

主題曲:
realize/melody.

官方網站:
http://www.tbs.co.jp/dragonzakura/


(學生全員)
---------------------------------------------------------

『Dragon櫻』舉行新戲發表會 2005-06-30
 
日本TBS電視台最新日劇「Dragon櫻」在昨日(28日)舉行製作發表會。「Dragon櫻」由漫畫「東大特訓班」(台譯)改編而成,男演員阿部寬主演,這也是他首次飾演高中老師。故事描述原本是暴走族老大的阿部寬,在成為三流律師後,又因故前往快倒閉的私立高中擔任教職,並以讓學生考上第一志願-東京大學為目標。

長谷川京子也在「Dragon櫻」中飾演老師,她表示戲中「完全是不同的世界,自己好像也能考上東大的樣子。」而學生部份的演員陣容則網羅了「NEWS」的山下智久、長澤雅美、SAYAKA及中尾明慶、小池徹平、新垣結衣等新生代人氣演員。山下智久表示「很多演員都是同世代的,感覺很真實。」

2005/6/29 哈日館  MIDORI報導

------------    接著會提到劇情唷!   --------------

最近,接連看了好幾部校園日劇,
「改造野豬」「H2,好逑雙物語」「花樣男子」跟「龍櫻」....
雖然都是校園劇,但是,每一部想表達的東西都不太相同。

「改造野豬」探討的是人性跟友情,
雖然節奏很愉快,但是情緒其實很深沉複雜。

「H2,好逑雙物語」講的是比賽,愛情跟友情。
看著主角們努力向前衝,很熱血,很振奮人心。

「花樣男子」就是流星花園,是校園純愛故事,
這種類型的故事我比較不愛,只愛他的主角。

而「龍櫻」,主要探討的是考試制度,
老實說,我很意外,這部戲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一點都不熱血,
反而很現實,很犀利,對很多事一針見血,毫不留情。
他藉著現今的考試制度所造成的以東大為尊的社會現象,
暗諷大多數人不作努力便服輸的懦弱自卑心態,
並期許大家能夠勇於去突破這些,
告訴大家,只要是努力,東大並不是遙不可及的。

一開始在看的時候,我看的很不自在,因為我覺得他太功利了,
櫻木在教授學生時用的方法,並不是幫學生好好的打穩基礎,
而是用很多的特殊方法,讓學生可以很快速的進入學習狀態,
只針對考試作出很多應對的措施,
針對每一科,該如何應試,碰到哪種類型的題目,該如何應答的考試技巧。
這些並沒有不對,
但是他太過於重視這些,反而不在乎基礎這件事,這讓我覺得很不對,
跟我根深蒂固的覺得「考試應該是要打穩基礎」的理念,相違背許多許多。

但是後來,我慢慢知道了他想表達的意思,
考試只是一個門檻而已,
很多人用了不對的方法唸書,所以跨越不了門檻,
但是這些人,卻要被能跨過這個門檻的人所欺負,
只要是聽到某某人是東大畢業的,大家便會哈腰鞠躬的去吹捧他們,
覺得東大是自己永遠跨不過的門檻,因而自卑,
但是,櫻木希望自己的學生們不要有跨不過的想法,
只要用對的方法唸書,東大並不是遙不可及的夢,
他希望特訓班的學生都能夠考上東大,
用自己的聲音跟力量,來破除這個社會上的不公平。

重要的不是如何跨過這個門檻,而是跨過門檻之後的作為,
如果多些技巧可以讓你容易的跨過去,那在這些地方多花些力氣也無所謂。

不過這部戲倒是把考上東大講的有點太簡單了,
國小程度的六人只經一年學習就可以半數上東大,
並不是說不可能,但是現實上來說,我想機率真的是很低吧...
但這就是戲阿,總是要有無限的可能嘛!

長谷川京子是演一個熱血的老師,
但是光是有一份熱心,沒辦法吸引學生想學習的心態是沒用的,
這個角色有點在諷刺....

劇中有提到很多在應對考試時該注意的地方,
如何有效率的學習,如何安排規劃時間,
很多方法我都很贊同,
這些對於考試中的學生,多多少少會有大幫助的,
正要面臨考試的學生來看看這部日劇,應該會很有收穫,
(不過當然還是考試為主啦...)
我自己也小小的反省了一下,是不是該改變一下我的教學方式。

整部戲的劇情表現很突出,但是劇組的表現我覺得還好,沒有特別被誰吸引了目光,
小池徹平的圓圓眼睛很靈精討喜,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演出,感覺很清新,
山P的圓圓臉很可愛,忍不住一直想起可愛的小彰,
他的身材真的很厲害,而且露的比野豬多,常常穿著小背心,露出有練過的雙臂到處閒晃,
不過我覺得耳環是個敗筆,很大一個,很容易分散我對他的注意力。

(可愛的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