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點起床,天還是黑的....
還好,沒有我想像中的難....

整理整理,把全身包的緊緊的,我們出發去囉!
買早餐的時候,旁邊有人說,今天的日出是7點,
恩....那還很久嘛....

第一班小火車是五點,
哇...出乎我意料的多人....
滿滿的車站都是人....
好恐怖....
是個超級熱鬧的車站呢!

好不容易買到票....
連要上車都是超級長的隊伍....

我們是坐到第三班車,五點三十分,
而且剛好是排在最前面,
所以我們三個人都有位置坐呢....呵呵....真開心.....

一上車沒多久,睡意就迎面襲來了.....
開始打起瞌睡來.....

六點左右到達山頂上.....
天是灰灰的藍色,已經不是黑的了....

<接近六點半的天色>


現場有解說員,他叫我們看右上角,有一顆星星,
今天的太陽就會從星星正下面的山頭冒出來唷.....

然後他開始講阿里山的日出為什麼這麼有名.....

第一個,是前面的這一排山,是由十三座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連起來的,
這麼小的一個台灣,就有這麼多高山,這算是種奇蹟吧....
而阿里山的日出,是從這些高山中升起,這種景色,其他地方很難有.....

第二個,是阿里山的日出,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會跳的!
哈....我不知道他的跳是指怎樣,但是太陽出來時,真的走的好快,
還有點微微抖動呢.....(不知道是不是陽光太刺眼,看太久,所以會抖....)

第三個....忘記了....哈....sorry....如果我想起來的話,再來補上阿....

解說員講完時,天就快亮了.....已經看的到有光芒的感覺.....


啊!看到了!太陽的一角已經露出來了!


升起的太陽.....
超級耀眼的光芒,無法直視呢!
我的可愛小相機,真是辛苦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