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呵呵...阿琪最喜歡的五位小說家 阿....<-- 硬是要改成小說家...啦啦啦....
其實很多阿琪都很喜歡耶~
那就從我的小時候開始講起好了....

1. 純純 (蠢?) 的小時候:
國小的時候,忘記怎麼開始的了,看了第一本的「亞森羅蘋」,應該是「七大秘密」吧,我猜...
就對莫理士‧盧布朗所描繪的怪盜羅蘋給佩服的五體投地,
當時覺得怎麼會有這麼的聰明又厲害又有俠盜之心又英俊瀟灑的人呢....
雖是掛著偷兒的名號,卻是暗地裡一直在幫助弱者,
當然幫忙之餘所剩下的金銀珠寶,更是打造了羅蘋鑽石級多金公子哥的形象阿....
而且他不只偷金銀珠寶,對於歷史古物跟藝術畫作更是鑑賞家,藝術鑑賞力強的勒!
還可以去金字塔作考古學家,然後又浪漫又溫柔多情,
天阿,他真的是個十全十美的小偷耶~
(所以說,想要當個高階的小偷,需要具備的專業能力也要不少耶....笑)

呵呵....那時瘋狂的迷戀羅蘋,全套30集看了又看,
數十年之後的現在,(是說,也真的有數十年了耶....Orz )
還記得最愛的是「奇巖城」,大概記得是說在海中間的一跟石柱別有洞天,
裡面藏著羅蘋搜括而來的金銀珠寶跟名家字畫....
其他的像「金字塔的秘密」「消失的王冠」「8.1.3的謎」「七大奇案」「八大秘密」,
每一部都是超級精采的推理,解謎跟鬥智,
每集看完之後,都是大呼過癮阿...

不過剛剛為了查資料在網路上搜尋的時候,發現了這篇文章,
恩...看起來,真實的原著小說跟我小時候所看的,有些些出入呢....
http://www.wretch.cc/blog/journal&article_id=286734

ma...我也不想計較這麼多,畢竟是小時候一段很美好的回憶,
既然跟原著不太一樣,那我還是記得當時那單純的喜歡就好了....


2. 青澀的小少女時期:
剛升國中時,被衛斯理,ㄟ...不對...
應該是說,被倪匡的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給深深的吸引了....
在這個科幻的世界裡,雖然有著種種不可思議的事,
但是倪匡用著很多很科學的思考,來給予它們解釋....
也許...有很多是狗那個不通的,(笑)
但是有更多的解釋,漂亮的令人激賞阿....(拍桌!) <-- 幹嘛這麼激動阿....

我印象比較深的幾本,都是他比較早期的作品,
像是「盜墓」「眼睛」「木炭」「活俑」「尋夢」等等...
阿琪在國中的時期很愛他....

不過倪匡這個人出書量超大,新書一直沒有停過,
因此我覺得他書的品質很參差不齊,
而我比較喜歡的早期作品,色調又屬於比較陰冷的感覺,
因此過了國中之後,就很少再看他了....


3. 仍是青澀的少女期:
升國三的時候,當時在補習班所結識的超好朋友,陽光少女小亮,
借給我人生當中的第一部金庸小說,「鹿鼎記」,
我記得那五本超厚的書,放在我的床頭至少三個月,
三個月的進度,則是一直維持在第一集的第3頁...(汗)

老實說,我會把它拿回家,完全是因為不想拒絕朋友的一番好意,
既然小亮同學這麼熱情的介紹我看,那就把它帶回家看看囉....
想不到...他竟意外的讓人好眠阿....(笑)
呵呵...只要看了3頁,倒下去就可以馬上睡著唷....
所以三個月的進度永遠都超越不了3頁...

不過某一天實在是太無聊了,就把鹿鼎記給拿起來翻了翻....
翻著翻著,竟然也翻到忘了要吃飯跟看電視這些事,
看著韋小寶進了皇宮,跟康熙結成好友,接著又拜了陳近南為師,
天地會,鰲拜,神龍教,吳三桂,建寧阿珂等七個老婆,反擊羅剎侵略,尼布楚條約....
越看越是深深陷在故事當中,被這磅礡宏偉的故事架構給深深的shock到....

後來才知道,金庸的前引都是這樣呢,
又長又沉悶...卻又都重要到不可或缺...
一旦等到前後故事整個串聯起來之時,
真的會超佩服,在這個人的心中竟能架構起如此大的一個世界...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俠神倚碧鳶」
總共14部,每部至少都看過兩遍以上...
最愛的「笑傲江湖」應該看過有七遍以上吧....(笑)
「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射雕英雄傳」次愛,看過也有個三五遍吧...

當然不是同一個時間看七遍,
大概每過個兩三年,想到時就會再拿出來看一遍,
每次看...也都仍是會看到廢寢忘食,
金庸筆下的世界真的是太迷人了...
華麗的出場人物,清晰的角色特性,故事精采度十足,
主角們不可思議的奇遇...
每次看,都會發現不同的精采....
呵呵...真要講到過癮,大概今天晚上就不用睡啦....


4. 其實,在我國中的時候,還有另一套童書是我覺得超棒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或是聽過,我只有看過其中的幾本....
「馬路十字軍」「紅色羊齒草的故鄉」「通往泰比西亞的橋」「不殺豬的一天」「超級腦袋」
但是因為這已經是很久以前看的了,它們大概的故事內容老實說已經都不記得了,
當時雖然有想收藏這些書,但是都買不到,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呢?我的印象中他們很棒!


5. 高中陪伴著我的是席娟,劉庸,還有漫畫們.... (笑)
說到席娟阿...阿琪最討厭那種愛來愛去愛的要死又愛不到的劇情,
不過席娟不會喔,他的小說很好看呢...
只有他的愛情小說我才比較看的下去,呵呵...
小說嘛,就是要有吸引人的故事跟架構阿,
只是兩個人愛來愛去的這種東西,我覺得很無聊呢...

~ 大學時期看的小說,有好幾部古龍的,還有黃易的「大唐雙龍傳」,
但是都沒有出現讓我超喜歡的...真的要說的話,大概就只有絕代雙驕吧...
我喜歡小魚兒的那幾個師傅...(笑)

6. 哈利波特 (呵呵....終於出現近期的啦!)
不過....那個...現在時間很晚了耶....
哈...反正就是要說阿琪很喜歡的作家嘛...
那就羅琳也算其中一個囉....


7. 異人傲世錄
(雖然說很晚了,手怎麼停不下來還是一直在打阿....>"<)
(阿...人家就是想介紹嘛.....)
這...是網路小說....
是近期阿琪看過的裡面,算是最好看的吧....
阿琪的網誌中有介紹,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那個...感受到阿琪的敷衍了嗎? 沒辦法,明兒個還要上班呢!(攤手)



耶....終於結束囉!(歡呼~)
硬是要把整個串聯改成阿琪的小說接觸史,
呵呵...不然叫我寫作家我哪寫的出來阿....(汗)
所以,我也就不點名了阿...
反正呢,如果誰看到這一篇,而想要繼續串聯下去的人,
就自己連下去阿....
等寫完的時候再通知我一聲就好了,
我就會把你加進來當我的下線囉...(笑)




創作者介紹

~ 愛瑞ㄚ絲 ~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香腸麻麻
  • 呵呵~~~<br />
    可愛ㄋㄟ!!我看到阿琪交作業囉。。。。<br />
    等等我來認真看內容
  • 香腸麻麻
  • 呵呵。。。。<br />
    這個串連真的徹底被改了ㄋㄟ,<br />
    變小說。。。。<br />
    阿琪是小說迷喔<br />
    不過阿琪的文字裡好多動作喔。。。。<br />
    感覺很活潑,不愧是小說阿琪。。。
  • kietychan
  • dear 香腸嘛:<br />
    您的一聲令下,阿琪乖乖的接過串聯傳下去的棒子,<br />
    可是,您可知道,這一篇文章是讓阿琪吐血接近三升才完成的阿....<br />
    <br />
    這麼洋洋灑灑看起來不怎麼樣,事實上也真的沒啥內容的一篇,<br />
    阿琪卻寫了快五個小時吧.....<br />
    不包括寫之前的查資料部分....<br />
    <br />
    五個小時,大家應該都會很不以為然吧....<br />
    「你阿琪也太扯了....這樣的文你都要花五個小時??」<br />
    可是真的是這樣....<br />
    我越想要寫的完整的,越是想要把我的意思能夠完全表達出來的,<br />
    花的時間要越多.....<br />
    唉....對於寫文章這件事,阿琪真的很苦手呢.....<br />
    很佩服那種可以一下下就有一堆文章生出來的人.....<br />
    <br />
    呵呵....至於很活潑這件事,那是因為最近很喜歡去逛一個網誌,<br />
    他的風格很可愛,我不由自主的就也想試試看那樣的感覺....<br />
    不知道大家看的還習慣嗎?^o^<br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