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 名:里見八犬傳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06-01-02(日本)

回 數:2

出演者:
里見八犬士(加入順)
いぬづかしのもりたか
犬塚信乃戌孝
孝 滝沢秀明
いぬかわそうすけよしとう
犬川荘助義任
義 佐藤隆太
いぬやまどうせつただとも
犬山道節忠與
忠 小澤征悦
いぬかいげんぱちのぶみち
犬飼現八信道
信 押尾学
いぬたこぶんごやすより
犬田小文吾悌順
悌 照英
いぬさかけのたねとも
犬坂毛野胤智
智 山田優
いぬむらだいかくまさのり
犬村大角礼儀
礼 勝地涼
いぬえしんべえまさし
犬江親兵衛仁
仁 山下翔央
安房の国滝田城・里見家
ふせひめ
伏姫
・・・ 仲間由紀恵
ちゅだいほうし(かなまりだいすけたかのり)
ゝ大法師(金碗大輔孝徳)
・・・ 渡部篤郎
はまじ
浜路
・・・ 綾瀬はるか
さとみよしざね
里見義実
・・・ 長塚京三
里見家家臣
すぎくらきそのすけうじもと
杉倉木曾介氏元
・・・ 山下真司
ほりうちくらんどさだゆき
堀内蔵人貞行
・・・ 奥村公延
里見家宿敵
たまずさ・みょうちん
玉梓・妙椿(二役)
・・・ 菅野美穂
かんとうかんれいおうぎがやつけ
関東管領扇谷家
おうぎがやつさだまさ
扇谷定正
・・・ 大杉漣
おうぎがやつけじゅうしん
扇谷家重臣
こみやまいっとうた
籠山逸東太
・・・ 武田鉄矢
かんとうくぼうあしかがけ
関東公方足利家
あしかがしげうじ
足利成氏
・・・ 京本政樹
足利家家臣
あかいわいっかく
赤岩一角
・・・ 陣内孝則
千葉家重臣
まくわりだいき
馬加大記
・・・ 佐野史郎
安房の国先代領主
やましたさだかね
山下定包
・・・ 佐々木蔵之介
遊女・偽一角の妻
ふなむし
船虫
・・・ ともさかりえ
家臣
足利家
よこぼりありむら
横堀在村
・・・ 金田明夫
扇谷家
おおたすけとも
巨田助友
・・・ 坂口拓
千葉家
はたがみごろごろう
畑上語路五郎
・・・ 山口馬木也
しなしち
品七
・・・ 石黒英雄
大塚村の人
おおつかひきろく
大塚蟇六
・・・ 小日向文世
かめざさ
亀篠
・・・ 泉ピン子
あぼしさもじろう
網乾左母二郎
・・・ 田辺誠一
ひがみきゅうろく
簸上宮六
・・・ 渡辺いっけい
いぬづかばんさく
犬塚番作
・・・ 杉本哲太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satomi8/index-j.html


接下來是感想囉~慎入唷!
~~~~~~~~~~~~~~~~~~~~~~~~~~~~~~~~~~~~~~~~

這部里見八犬傳阿....總共4小時,分成上下集....好好看!

阿琪對於日本的時代劇一向很保持距離....
總覺得很悶的感覺,所以不碰.....
而很多人印象很深刻的電影版里見八犬傳,阿琪也沒看過,
所以我也沒辦法說電影跟日劇誰好看....
但是,看完這部里見八犬傳,我真的覺得好好看喔!

卡司堅強不說,
(連一些次要角色,居然都是選陣內孝則跟田邊誠一這種的....好恐怖....)
他的配樂一級棒耶!感覺已經是電影等級的製作了....
主要的那段音樂我好喜歡.....很悠遠壯麗的感覺.....真的好棒....
還有他的取景,超美~
在山巒之間的廣大綠色平原,
滿滿桃紅色的西洋菊(?)花海.....
連綿的山巒與蔚藍的天空.....
搭配著壯闊悠揚的音樂....很有一種時代跟歷史洪流的感覺.....

劇情帶著很濃厚的傳奇色彩,
是說在日本的戰國時期,
安房國的君主在處死被其所滅的另一國妖姬玉梓時,
被玉梓詛咒里見家從此世世代代的子孫都會進入畜生道....
然後在里見家長女伏姬的自我犧牲之下,淨化了詛咒,
變成得到八位犬士來幫助里見家,讓安房國能重新恢復原來的祥和安樂.....

大主角瀧澤秀明,是代表「孝」的犬士信乃,他演的實在是好棒!
超帥..... (不只超帥啦,演技也很棒,讓我對takki 大大改觀....)
難怪義經可以演整整一年,紅遍大街小巷.....
他的古裝扮相實在是很有英氣耶.....
而且情感的拿捏也很細膩....
還有,大概是拍義經所打下的基礎,
他的武打動作,使劍揮刀跟騎馬奔騰的動作都超漂亮,
takki 超讚的!
從頭到尾都一直吸引住我的目光,
已經不是當初魔女的條件裡那個生嫩高中生的感覺了,
看的出來takki 很大的成長.....
大讚賞阿!

再來讓我大推崇的,是飾演大反派玉梓一角的菅野美穗,
菅野美穗實在是太太太厲害了.....!
雖然她一直以來就是走實力派演員的路線,
不過有很久一陣子沒有看到他的演出了說.....
在八犬傳裡面,菅野美穗的表現就是一隻大拇指阿!
又哭又笑,又淒厲又陰狠,他把這個角色詮釋的淋漓盡致阿....
不過他實在太搶眼了說,
讓跟他演對手戲的仲間由紀惠相對的遜色很多,
仲間你要加油阿!不能老是這樣下去捏.....

再來講到其他的幾位犬士,
那個代表「義」的犬士,佐藤隆太,在看的時候,就一直覺得他好眼熟好眼熟喔.....
可是一直想不起來在哪一部戲裡面看過他.....
剛剛去查資料,哈,原來阿....是冰上悍將啦....
對啦對啦,他跟木村一起打過冰上曲棍球.....呵呵....

「信」的犬士,押尾學,也是很久沒看到他的演出了耶....
我本來還蠻期待能看到他帥帥的說....
可是他在裡面的戲份不太多捏.... 
一點點而已....只有跟瀧澤在屋頂打架那一段算是最主要的吧....
(奇怪,我一直以為他是劇組的主打說....)
可能要表現的角色太多,所以就變成每個人都只能有一小段....
押尾學的表現....恩....普普.....

「智」的犬士,山田優,
呵....看到他的時候我嚇了一跳說....
「ㄟ~這不是佳麗寶化妝品廣告的那個模特兒嗎,他也來插一角阿?」
就在懷疑他的表現會是怎樣的時候,他的演出還蠻讓我意外的清新耶....
恩....不錯不錯.....
使劍跟打鬥的身手很漂亮耶!跳舞的樣子也很棒.....
感覺你還蠻不錯的喔....加油阿!期待能在別的地方再看到你阿!
(是說....幹嘛突然跟人家對話起來阿....他又不會看到.....)

再來,是代表「仁」的犬士親兵衛,山下翔央,
在親兵衛剛出現的時候,阿琪就覺得「哇....這個孩子好可愛喔!」
笑容很靦腆,還蠻純真的感覺.....不知道這個人是誰耶....
上集結束時,看到演出表上的名字:山下翔央
這....這個名字好熟喔.....怎麼好像有在哪裡聽到過阿.....==a
可是想不起來.....完全不知道是從哪裡聽到過的.....

不過,就在剛剛,看了今天的少俱之後,阿琪看到他了!
「阿~他是ya-ya-yah的成員啦!!」
阿....沒錯,他是小傑尼斯裡,ya-ya-yah的一員啦.....
那個....ya-ya-yah的四個裡面,
我可以叫的出來藪宏太,八乙女光還有鯰川太陽....
唯一記不得的,剛好就是山下翔央阿.....(汗)
不好意思啦,以後姊姊會把你記住的.....絕對不會把你忘了唷~(志玲姊姊上身?)
呵....不過,阿琪姊姊要說:「山下阿,你的古裝裝扮比較讚喔!」
(言下之意其實是說,你在ya-ya-yah裡要多加油一點阿,不太顯眼耶,
我每次最不會注意到的就是你了說.....)


至於剩下的犬士們,不好意思捏,你們被歸類在沒有感覺的那一區,
請好好繼續加油喔!
希望未來某一天,能夠讓我注意到你們捏!

接著,是飾演瀧澤的未婚妻,里見家二女兒浜路的綾瀨遙,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很厲害阿?大角色一堆....)
是的,就是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的女主角,那個綾瀨遙.....
阿....不過....不過綾瀨遙在這裡面,感覺很像個小男孩阿.....(汗)
ㄟ....大概是他太瘦了吧....穿起和服來,感覺太單薄了.....
每次他跟瀧澤在談情說愛的時候,我老是覺得像一個帥哥哥跟一個可愛小弟弟在一起阿....(爆)
怎麼會這樣勒?ㄟ....大概頭髮也有關係吧....為什麼是沖天炮頭呢....不太懂.....
不過他們走在那一大片花海中的那幾幕,實在是好美.....
不知道他們去哪邊取景的....美到不可思議.....

接著,友坂理惠....是的,友坂理惠也有出演,演的角色叫船虫,
(卡司真的很驚人阿....)
很棒的詮釋,友坂理惠的演技真的躍進了一大步,從anego時就有這種感覺....
感覺上他的戲路也變的寬廣許多,請繼續加油囉!

田邊誠一,一個浪人的角色,
我從以前就蠻喜歡他的,很能詮釋出角色的感覺....
在這裡的表現算是平水準,有把小奸詐跟自私的感覺給表現出來,
不過在被砍之後站起來那裡,有嚇到我....>"<

陣內孝則,「禮」之犬士的爸爸,
這是一個不大的角色,給他演算是委屈他了....
不過他還是表現的很好....
妖貓的那一段,算是有讓他小小發揮的空間....
個人覺得那一段小噁心.....

其他的人,表現的都很不賴....
這一部戲的每個演員,表現都有在水準之上~
除了劇情,因為是帶傳奇色彩的故事,所以比較偏神怪一點之外,
其他的部分阿琪都覺得很不錯唷~

阿....還有一點小可惜的是,
因為要帶到的角色太多,而大家都是實力堅強的演員,
所以變成每個人可以擁有的舞台空間就比較小,
阿琪會覺得好幾個很棒的演員戲份都好少呢....

不過他讓我對時代劇改觀了,
恩....古裝也是有很好看的耶.....
期待能夠再看到這樣好看的日劇囉.....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dreamsbecky
  • 阿琪這篇寫的好用心喔,給你鼓鼓掌 啪啪啪啪啪<br />
    <br />
    里見的演員陣容真的很堅強喔,<br />
    瀧澤、菅野、押尾學、綾瀨、友坂,<br />
    每一個可都是日劇的男女主角ㄟ~~<br />
    很久很久以前就看過里見這部片,<br />
    雖然已經太久了不記的是誰演的,<br />
    但是對這部片的印象還滿深刻的喔,<br />
    這次重拍我是一定要看的啦,<br />
    麻煩可愛的阿琪兒幫我燒一下喔,呵呵。<br />
    <br />
    唉呦,還要忍耐幾個月才能用力的看日劇,<br />
    我的里見,我的白夜行 阿阿阿~~~<br />
  • kietychan
  • 是阿,文章苦手阿琪,這一篇寫了接近四個小時....Orz<br />
    每天光寫一篇就要用掉我超多時間的了啦.....<br />
    可是剛看完時的滿滿感想,又很想趕快紀錄下來....<br />
    所以也怪不了誰,自作孽阿....<br />
    <br />
    小黃兒加油阿!再撐一下下,等過了七月就海闊天空啦......<br />
    <br />
    至於阿琪的日劇下線們,應該都有拿到這部片....<br />
    阿珣,小戴,月下梅....我知道你們都還沒看....<br />
    很好看唷~快點去看阿!!<br />
    <br />
  • 向日葵
  • 下線這麼多個啊~<br />
    怎麼沒有我咧>_<<br />
    <br />
    燒片子還喊那麼大聲,<br />
    不怕被抓逆~"~
  • kietychan
  • 哈...小倩並不是阿琪的下線喔,<br />
    你是我日劇的來源阿!\^o^/<br />
    我的生命因為有你而發光發熱阿!<br />
    (是說,某小龜也發表過類似的話語呢....笑)<br />
  • chianwen
  • 照你這麼說,我不就是上游工廠^^||<br />
    <br />
    保必喔~<br />
    嘸通抓到我這來嘿^^
  • kietychan
  • dear 倩:<br />
    哈....<br />
    你要小心一點阿~<br />
    看到風聲不太對的時候,<br />
    就要趕快包袱款款,落跑去避避風頭阿.....<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