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戦六十年スペシャルドラマ「火垂るの墓 ― ほたるのはか ―」


劇 名:火垂るの墓(螢火蟲之墓)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首 播:2005-11-01(日本)

回 數:1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hotaru/intro/index.html

演出人員表:



~~~~~~~~劇~~情~~分~~格~~線~~~~~~~~~~~


恩,是的,他就是宮崎峻的那個螢火蟲之墓的日劇版,
松嶋菜菜子領銜主演,
全一回,兩個半小時的特別篇日劇,
主要是紀念日本終戰六十年。

恩...該怎麼說呢....其實他講的東西很沉重....
戰爭賦予人們的影響....
不只生活上的困苦與飄搖不安,
還有心靈的,為了要生存下去而改變的那一部份,
很殘酷,但不得不.....

劇情主體架構大致上都與動畫版的很像,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宮崎峻的動畫版?
阿琪....其實沒有很完整的看過.....(汗)

高中(?)的時候,家裡曾經出現過宮崎峻螢火蟲之墓的錄影帶,
不過阿琪因為不明原因而沒有看他.....(這個不明原因,是因為我忘了,所以不明....)
後來,前一陣子,
阿琪為了要看日劇版的螢火蟲之墓,想說應該先來看一下動畫版,才有的比較,
所以那時候有看了一半多一些的動畫版吧,依舊是沒有看完.....(大汗)
不過這部日劇放好久了,很想來看一下,不想管動畫版的還沒看完,今天就給他看下去了.....

松嶋菜菜子的角色,就是收養這對兄妹的那個壞阿姨,
很棒,真的很棒,能當一線女優真的不是只靠臉蛋,
他把這個角色的整個心路歷程,心境的轉折,清清楚楚的呈現在觀眾眼前,
怎麼樣從一個親切的歐八桑,因為戰爭的殘酷,丈夫的死亡,
變成了為了讓自己的小孩生存下去,就算當個惡魔也在所不惜的強勢媽媽.....
(我覺得要一個好人去當壞人,真的比當原本的好人要難的太多了.....
他所要下定的決心,跟需要的勇氣,是非常巨大的.....)

這一段心態的轉變,菜菜子實在是詮釋的太好了,
編劇也實在是寫的很棒,
其實我不知道是誰的功勞比較多,但是我覺得這一段的描述很棒,
完全是在看動畫時,所沒有想過的觀點.....

這對兄妹,也表現的很好,尤其是妹妹!
天阿....他才幾歲?竟然可以有這樣的表現....
哭的時候,笑的時候,看到螢火蟲的喜悅,將死時的那種迷離.....
不知道是導演厲害,還是這個小女生本身就是這麼厲害,
真的想替她拍拍手....

長的很可愛,很惹人疼的小妹妹.....


飾演菜菜子的大女兒跟60年後的曾孫女,是井上真央,(就是流星花園裡的杉菜啦!)
呵呵....剛開始看到他,覺得他好眼熟,可是想不起來是誰.....
(最近好像很常這樣子哄,果然,我老了.....Orz )
因為造型不一樣,整個給人的感覺就都完全不一樣.....
一開始出現的曾孫女,整個打扮就是很現代,
捲捲半盤起來的頭髮,長長的耳環,我喜歡這個樣子的他唷....(笑)



這是流星花園裡的井上真央,有沒有感覺完全不一樣阿?!
呵呵....所以不是我老了啦,是他造型差太多,我一時認不出來....<-- 硬是要證明自己沒有老~


後來以60年前,菜菜子的女兒裝扮出現時,我就認出他來了.....
表現嘛,算是還好,不過這個角色也比較沒什麼好發揮的就是了.....

要潤跟伊原剛志,他們在熟女拉警報裡,是一起搶千春的情敵,
在這裡是飾演兄弟....
不過我覺得要潤在這裡要帥多了唷....呵呵....(熟女裡的要潤看起來比較老....)
他的造型也是不太一樣,剛開始還很用力的看了一下才認出他來.....

兄妹的爸爸很帥,就是極道一裡,山美喜歡的那個警察....
在這裡是海軍大佐,穿著白色的軍服,整個人很有英氣.....

++++++++++++++++++++++++++

這部戲的節奏感很沉重,
對戰爭的觀感.....
對於在戰爭中如何生存下去,為了要生存下去,所需付出的代價.....

菜菜子的表現很讓我動容,
在知道丈夫戰死的消息時,我也忍不住的跟著她一起掉淚.....
很好看,但也很沉重.....

戰爭,真的是很殘酷又無聊,
希望我們的有生之年,都不要再有戰爭,
希望世界和平~
(有點濫的結語,呵呵....不過,這很重要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