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介紹綠博的兩個主題館,甲蟲館跟蜘蛛館.....
對這一類動物會有過敏及嘔吐反應者,請不要繼續看下去唷~(笑)

上面那個是整個甲蟲館我最愛的一隻....呵呵....就是名符其實『金光閃閃金龜子』阿....
哈....他有名字的啦,不過我忘記了,抱歉捏.....
他真的很金喔....
這種金龜子非常稀有,
他的簡介上寫著,這種金龜子比等重量的黃金還要貴呢....
如果欠錢,可以去抓來賣....不過前提是你要抓的到啦....

哈,真的好想養一隻這個喔.....


這是用獨角仙的便便貼起來的畫,旁邊有一隻獨角仙一生的便便份量,這樣的展示我覺得很有趣呢....(笑)



接著,在甲蟲館有一區,非常棒的,有甲蟲跟幼蟲一起展示的地方,
完完全全的吸引住我的目光阿.......
甲蟲就算了,有幼蟲耶......
那長年生長在地底下的東西,在這裡可以看得到他的樣子耶.....(喜)

幼蟲大隻到嚇了我一跳.....
好像大部分的甲蟲幼蟲都比成蟲還要大隻說.....


犀角金龜(左邊是成蟲,右邊是幼蟲)


有沒有很移不開目光的感覺?(笑)

看看美麗的風景,休息一下阿......



接著,來介紹蜘蛛館囉~
在蜘蛛館,阿琪碰到一個好熱情的解說員,
講解很多關於蜘蛛的一些習性跟構造,
阿琪把記得的整理下來.....



1. 蜘蛛不是昆蟲,昆蟲有明顯的頭胸腹部,蜘蛛的頭胸部是合在一起的,沒有明顯區隔,昆蟲有三對腳,蜘蛛有四對腳.....

2. 蜘蛛是體外消化,就是他會把消化液經由毒牙灌到昆蟲體內,在體外把昆蟲化成液狀之後再吸收.....

3. 蜘蛛的毒性不是神經毒,所以被咬之後沒有馬上致命的危險,但是他的毒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就是會去破壞人體的淋巴系統,一但被破壞了,也是沒有救的喔!
被蜘蛛咬到的症狀,會類似像感冒一樣,(因為是破壞免疫系統的關係....),而且被蜘蛛咬還有一個特徵,就是被咬的地方不會潰爛,皮膚表面不會被侵蝕,而是從皮膚下的蛋白質開始被消化,所以一但在野外發現有類似被蜘蛛咬過的痕跡,又有類似感冒的症狀,要趕緊馬上去就醫喔,並且要告訴醫生,你可能被蜘蛛咬了,不然只當作感冒處理的話,是會延誤病情的唷.....

4. 家中常見的旯犽(ㄌㄚˇ ㄧㄚˊ),其實是個益蟲呢!他會幫助吃掉蟑螂喔!!那個什麼尿尿會讓皮膚濫掉的事並不是牠作的!而是另外一種叫青螞蟻的東西.....所以如果你在家中發現蟑螂只剩下殼,裡頭是空空的,那就是被旯犽吃掉了,(因為蜘蛛會把牠消化之後再吸收,所以就剩下殼囉....),所以如果家裡的蟑螂很多,那可以考慮來養一隻旯犽喔....哈.....不過如果家裡養了很多旯犽,感覺上也是很恐怖的一件事....(笑)

接著,蜘蛛館有很多很多大隻的蜘蛛,
好可惜不能抓....(笑)
(不過就算能抓,我也不敢吧....呵呵.....但是其實真的很想嘗試抓看看.....)
每隻都長的不太一樣,阿琪好興奮的替沒有躲起來的蜘蛛們照了好多像,
大家就一起看看吧.....(笑)







每一隻都很肥嫩嫩的感覺哄....(笑)

這是這次綠博我最愛的一個館,
感覺上是真的有看到學到東西,
希望明年能夠多一點這樣的館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