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 名:タイガー&ドラゴン(Tiger&Dragon)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05-04-15
回 數:11   

演 員:
山崎虎兒/長瀬 智也(長瀨 智也) 谷中龍二/岡田准一 メグミ/伊東美咲(伊東Misaki) 銀次郎/塚本 高史 リサ/蒼井優 谷中鶴子/猫背 椿(貓背 椿) 林屋亭どん吉/春風亭昇太 辰夫/尾美としのり 半藏/半海 一晃 チビT/桐谷健太 日向/宅間孝行 林屋亭どんつく/星野源 林屋亭どんぶり/深水元基 林屋亭うどん/淺利陽介 谷中小百合/銀粉蝶 林屋亭どん太(谷中龍平)/阿部サダヲ 組長/笑福亭鶴瓶 林屋亭どん兵衛(谷中正吉)/西田 敏行 荒川 良々(荒川 良良) 白石克子/薬師丸 ひろ子(藥師丸 博子)(6) 

主題曲:
UTAO-UTAO/V6
片頭曲:
タイガー&ドラゴン/クレイジーケンバンド 

官方網站:
http://www.tbs.co.jp/TandD/ 

+ + + + + + + + + + + +

呵呵...這真的是好有趣的一部日劇喔!
從來沒見過的題材,「落語」,
能夠寫出這樣的劇本來,真的是很佩服耶....
創意,絕對十足。

看了兩集之後,大概就知道了他的橋段編排方式,
「落語」,應該是日本傳統技藝的一種,
有點像說書,有點像相聲的東西,
主要是由一個主講人,跪坐在墊子上,講著有趣的故事,
讓觀眾發笑的同時,故事的本身,也有著一些人生啟示的作用....





但這部日劇最絕的部分,是把故事與現實融合在一起,
或是從故事中,發現現實生活的啟示,
或是把現實當中發生的事,得到的啟示,再融合進故事裡面,
呵呵,不知道這樣講,大家有沒有聽的一頭霧水....?(笑)
它有點像老師講了一個故事之後,學生再用週遭發生的事來造樣造句這樣,
非常有意思,很另類的一部喜劇。

一點點的沉悶,一點點的有趣,一點點的好笑,
而每當最後輪到長瀨智也說書的片段,總會讓人拍案叫絕。
真的很佩服。
寫的出這種劇本的人。

它是從一集特別篇開始,反應很好,所以才又加拍成日劇,
但我沒看到特別篇,所以有些小地方會有點銜接不上,
不過還好,無損於它觀看的完整性.....
其實我也是剛剛才知道有這麼一集特別篇在前面的....(笑)

在剛開始看的時候,會覺得有些混亂,要很認真才能將所有支線串起,
跳躍式的時空與場景,一下古代一下現代,
很厲害的編湊出一個又一個的故事而不混亂,
而且屯兵衛的說書真的好強,(笑)
真的有種被吸引想一直聽下去的感覺呢....

每一集都有一個故事,
有些是有聽過的,有些則是沒聽過的,
但大部分都很有意思.....
我最喜歡「蠻頭可怕」跟「貓之皿」這兩篇,
但是成就心那一篇我就搞不懂它的意思,看的霧煞煞....(笑)

這部戲裡的長瀨智也,感覺跟頭家裡的他好像....
又是黑道,而且搞笑....^^"
但岡田准一好可愛喔!(笑)
呵呵....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呢....
比較常見到他演的大都是帶點憂鬱的角色,
不過在這部戲的個性卻很搞笑耶,感覺超可愛....
他爸爸屯兵衛也很好笑呢....
伊東戲份不多,不過他站在岡田准一的旁邊,就覺得岡田真的好矮阿....XD

+ + + + + + + + + + + +

每一集的故事,我現在都還記得,但寫起來好多喔....
呵呵,很懶的寫,所以只貼了標題,跟一篇貓之皿,
要是真的很無聊的話,再把故事補上去囉....(笑)

虎與龍

第一集 「芝浜」之回
愛喝酒的魚販在芝浜撿到錢包,被老婆藏給起來。

第二集 「饅頭可怕」之回
一群人討論著什麼可怕,其中一個說著,我什麼都不怕,不過真要說起來的話,我只怕一種東西,那就是饅頭。

第三回 「茶會」之回
風雅,見仁見智,一股腦的附會別人的風雅,就以為自己也站上了同一階層,只會淪為可笑。

第四回 「權助提燈」之回
在老婆與情婦之間被互相讓來讓去,最後一場空的,就是這腳踏兩條船的老爺子罷了。

第五回 「厩火事」之回(馬舍火災)
珍視的東西,人人不同,用最重視的東西來試探最重要的人,結局也許悲也許喜,
所以在面對著真正重要的人時,是否應該在當下就該表示出你的珍愛之意,而非相互猜測。

第六回 「明烏」之回(明鳥)
嚴肅自律的小孩,也許更會讓父母操心,說著謊話想幫助這小孩交個女友,但這謊話,也可能讓自己下不了台。

第七回 「貓之皿」之回
意外的獎品,也許能誘出意外有趣的人。
+ + + + + + +
江戶時代,有一種叫道具商的行業,專門去找一些珍奇罕見的東西,
從不識貨的人手中便宜買下,再以高價賣給別人,
有天他來到一個茶店,見到店裡用來餵的貓咪的碗居然是非常珍貴的梅鉢,價值兩三百兩阿,
所以他轉著壞心眼,就跟老闆說,「你這貓咪好可愛阿,能不能賣給我呢?」
「我這兒有三兩,就連茶水費一起付了吧!」
在好不容易勸說到老闆答應賣給他之後,於是他又說了,
「聽說貓咪吃飯會認碗」,指著梅缽說,「你這碗就讓我順便帶走吧」....
「咦,要碗阿,那旁邊這個給你帶走吧....」
「不行不行,要貓咪習慣的碗才行阿....」
「哎呀,旁邊的這個貓咪也很習慣壓....」
「阿咧,這不就是一個破碗嗎?就讓我順便帶走不行嗎?」
「哎呀,這位客倌,不講你不知道,你口中的這個破碗,可是價值兩三百兩的梅鉢呢!當然不能給你帶走啦...」
想不到老闆居然知道,坑人不成的道具商只好故作鎮定的問,
「咦,這居然價值兩三百兩啊~~那老闆你怎麼會拿這麼貴重的碗來餵貓壓?」
「呵呵....這是因為阿,不知道為什麼,自從拿了這個梅缽來餵貓之後,
就偶爾會有人拿三兩銀子來買走貓兒啦....」

第八回 「出來心」之回(成就心)
小偷阿。

第九回 「粗忽長屋」之回
粗心的兩人。

第十回 「品川心中」之回
品川殉情。

第十一回 「親子別」之回
孩子是釘子。而這集的釘子,是龍二。(笑)










# END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