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筆記本 Death Note
 類  型: 懸疑推理
 片  長: 127分鐘
 分  級: 保護級
 導  演: 
 演  員: 藤原龍也、松山健一、瀨戶朝香、戶田惠梨香、香椎由宇、細川茂樹
 發行公司: 嘉禾電影
 上映日期: 2006-09-08 


劇情簡介:

死神路克為了排解無聊,在人間界丟下一本《死亡筆記本》。成績全校最優的高材生,夜神月,撿到了這本《死亡筆記本》。一開始,他也是半信半疑,沒想到真的可以用這本筆記本來殺人。 
夜神月決定利用筆記本創造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新世界,將所有邪惡的罪犯都清除。在殺死罪犯的同時,夜神月也測試出筆記本的使用方式,一些連死神都不知道的方式。 
罪犯離奇死亡的案件層出不窮,警方束手無策,只好邀請神秘的破案天才L一起參與。從不以真面目示人的L,透過電視宣告,絕對會逮捕兇手。 
這個行為,同時也激怒了夜神月……。 
L與夜神月間的懸疑鬥智對決,就此開始!! 

死亡筆記本日本官網
http://pdl.warnerbros.com/wbol/jp/deathnote/
死亡筆記本中文官方部落格 http://blog.webs-tv.net/deathnote2006

+ + + + + 觀 + 後 + 感 + + + + +

很好看阿!

原本很擔心的,已經看過漫畫了,再來看電影版的應該會覺得不夠精采吧.....
但是不會耶....
雖然有很多的細節部分真的是無法交代清楚,
像是一開始檢到筆記本的心路歷程,還有那些精心設計的敵我攻防,
而且,故事本身也改編了相當多....許多基本的設定都不一樣了.....
像是月變成了大學生,還有一個女友這樣....
但是電影版有一個很強的致勝關鍵,那就是非常棒的節奏感....

他把漫畫裡,月跟L兩個人在正面對決之前的所有情節,全部濃縮在兩個小時當中,
一本神奇的筆記本,完全的鬥智,兩邊互相的想揪出對方來,
令人意想不到的詭奇怪招,鬥的你死我活,天昏地暗呢....(笑)

雖然所有的情節以及故事發展,我已經從漫畫中知道了,
但電影本身的流暢度及緊張感,還是吸引著我一直一直看下去,
很好看阿.....
很期待接下來的後篇耶....

似乎是六月的時候先上映前編,然後十一月初會上映下集,
咦,好像就是明天耶....
呵呵呵呵....很期待可以趕快看到下集阿.....

不過電影版的月的個性,應該是受限於時間關係,無法很細膩的表現出來,
一開始看的時候很不能接受,怎麼刪了那麼多這樣....
漫畫裡的月,聰明絕頂,偏激,只有他認定的正義才是正義,帶著濃濃的邪氣,
但電影中剩下的,就只有偏激了吧....
不過我覺得這跟演員外型也有點關係啦,因為他看起來就不太討人喜歡阿....XD

不過L的選角我覺得很像耶!(笑)
那種蒼白的很像吸毒的感覺,濃濃的黑眼圈,相似度超高,
然後一直吃甜食,喜歡打赤腳,
但我怎麼覺得他看起來好像有點笨笨的阿.....XD

然後,居然有戶田惠梨香耶.....
喔耶~~我超想歡呼的,呵呵,他好可愛喔.....
他是演第二個奇樂的角色,在最後的最後才有出場,笨笨的很可愛的女生的角色,
整個前編幾乎都沒什麼他的戲份這樣.....
不過還是覺得他好可愛喔....(笑)
看野豬的時候覺得她還好,但在唯愛的時候我就整個愛上她囉....
一整個很期待她耶....(笑)

其實除了戶田惠梨香跟My Boss My Hero裡的那個女老師之外,
這部電影裡的演員我其實都不認識說....

至於電影本身,
我覺得沒看過漫畫的,應該會覺得他很好看,
而有看過漫畫的,可能就是見仁見智吧....
雖然有很多小細節他無法鋪陳,但在看的時候,我就會自己把劇情給兜起來.....
像是那個卡在門閂裡的自動鉛筆心,我知道他是怎麼設計的唷!(笑)
還有夜神月是怎麼把筆記本藏在抽屜的夾縫裡的,
雖然沒有演出來,但我是覺得無損啦....

既然電影都出了,那,下一步,是不是就要出日劇版了呢?(笑)


# END







創作者介紹

~ 愛瑞ㄚ絲 ~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