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好看的日劇,有很多因素存在,通常,很棒的背景音樂是不可或缺的,
這是我從改造野豬的時候開始注意到的....
所以囉,此後我在看日劇的時候,除了劇情,演員跟運鏡之外,也會注意著整體配樂的感覺。

雖然講是這樣講啦,但其實很棒的配樂,根本就不需要花心思去注意,
很自然的,就能帶動情緒,深深的刻劃在腦海中,
這是其他東西無法做到的.....

野豬的音樂很鮮明,到現在,我還會在不經意的時候,就響起那個清晨的起床號,
登。登登。登登。。。 ←請自行配樂....(笑)
AMIGO就更不用說了,
「SI。俺たちはいつでも,二人で一つだった。。。」
旋律深植人心阿!很恐怖....(笑)

而唯愛的劇情雖不好,但配樂一整個超讚,
順帶一提,運鏡也很棒,
是蘋果講了之後我才注意到,原來唯愛的配樂跟導演都跟野豬是同樣的人阿,難怪....
真的很棒,好喜歡.....
唯愛的原聲帶,也是我難得的,可以單聽純音樂而不覺得悶,還會被感動到的,
超好聽....

至於本年度最讚,然後又是音樂性主題的交響情人夢,配樂就更不用說了,
事實上他應該不能叫配樂了吧,因為他的音樂已經算是主角之一了呢!(笑)
莫札特,蕭邦,拉赫曼尼諾夫.....
(見鬼了我居然這麼有氣質....XD....在這之前,誰知道什麼鬼拉赫曼的....
但是他的音樂被千秋王子演奏的好掙扎,好揪心,好感動人喔,很讚很讚....)
鋼琴重奏,提琴伴奏,交響樂.....
每一個每一個的音樂都好棒,音樂類型超豐富,很吸引人,
已經分不清是音樂配合著劇情,還是劇情被音樂帶的高低起伏,
完全的合成不可分的一體,被吸引著,被牽動著.....真的好好看....
這部日劇真的把音樂的魅力發揮的淋漓盡致呢.....

今天一整天,我的腦海都一直響著S樂團最後合奏的那一首藍色×××的....
就是小野田扮成可愛熊熊吹手風琴的那一首.....
又雄壯又快樂又飛揚又愉悅,
哎,真的好棒喔....

最後,不管你愛不愛看日劇,是初入門或是日劇精,
愛瑞絲鄭重推薦,品質掛保證,(笑)
交響情人夢,真的很讚呢,一定要看阿!^___^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