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築地,喜歡看將太的壽司的人,一定都不會陌生的阿!
清早就要起床跟老當家一起去挑選漁貨的市場嘛!
(為什麼我每次都要挑沒吃飯的時候來寫食記呢....XDDD)

我跟Leem也是一早就起床,往關東最有名的漁貨市場前進,
準備享受一次新鮮又豐盛的生魚片大餐囉!

那到底是有多早呢?
我們預定七點到市場,估半個小時坐車,然後一個小時刷牙洗臉準備,
所以我們的鬧鐘是定五點半,
說到這....你以為五點半還好不算太早嗎.....
事實上,日本的五點半在台灣才清晨四點半而已阿阿阿......

而且要出發的前幾天我都睡很少....
然後在築地的前一天也是十二點多才睡....
(還是一點多才睡阿?阿....我忘了耶....不過不重要啦,總之很晚就是了....哈.....XD)
不過還好啦,起床對我來說不難,而且是出來玩,睡不夠也不要緊.....(笑)

唔....到了築地之後,他跟我想像中的有點不太一樣耶.....
我以為會有滿地的大鮪魚跟蝦子螃蟹花枝海膽等等....
然後會有很多人在穿梭看魚的腮是不是粉紅色的這樣.....(笑)
(對,完全就是台灣的菜市場投影.....XD)
結果沒有,他好乾淨喔....
Leem說他買賣的地方現在已經不開放給觀光客進去參觀了,所以看不到鮪魚捏,噢....好失望喔.....XD
只能看到外圍的商店區.....



然後我們的第一站就是直接往大和壽司前進,
這一天是非假日,早上才七點,就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了....
這裡有蠻多家的握壽司店,有兩間店都已經有人在排隊,
一間就是我們要吃的大和壽司,另一間在隔壁幾間,
不過另一間幾乎都是歐洲的觀光客,我們排的這間感覺上就都是當地人....
Leem就說,大概歐洲的旅遊書都推薦那一間吧....(笑)


等沒很久,十幾分鐘吧,就輪到我們了,
他總共有兩邊的店面,
Leem說一邊是老闆,一邊是老闆的兒子,
我們進去的時候,是在老闆兒子的那一邊.....
店面小小的,座無虛席....


空間不很大,剛好擺一杯茶跟一碗湯,還有個小平台等著師傅放上我們的壽司.....
我們是直接點一個壽司的SET,然後後來我發現大家好像都是點一樣的,(笑)
就是請師傅直接作一套搭配好的壽司送上來囉....


第一道上來的兩顆壽司。
媽呀,這是什麼鬼阿,怎麼會看起來這麼的好吃阿....
非常的香嫩又滑溜的感覺.....
你知道那種看到的當下,突然就湧起一股好捨不得把他吃下去的感覺喔....
看起來真的是太讚了....


左邊的應該是花枝吧,嘛,就是脆脆甜甜花枝囉...(笑)
重點是右邊那一塊,很大一塊大概是鮪魚的某個不知名部位(?)
總之,他超超超超~級好吃的啦!(笑)
一口下去滿滿的一嘴,是完全沒有吃過的口感....是甜美又濃郁的味道,超讚!
厚,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愛鮪魚,但是這顆不知道是什麼鬼的東西實在是太太太~好吃了阿阿阿阿.....XD
(完全忍不住的想要吶喊一下....哈)
我心想,老闆!你第一顆出手就這麼重,那後面是要怎麼辦阿....(笑)

然後沒多久,第二批就來了....
嘖!居然是那個傳說中的海膽阿....
壽司上面鋪了滿滿的海膽,
滑嫩綿密的口感,搭配著飯跟海苔一起,天阿,好好吃喔....
咀嚼了一下下之後,還會有一絲絲淡淡的鮮甜味道從口中散發出來,噢....好讚喔!


對了,還有他們的芥茉好好吃喔,都不會嗆耶,(好驚訝)
有芥茉獨特的味道又不會嗆,好讚喔.....

接著是鐵火卷(上),鮭魚卵卷(中),跟不知名卷(下)....
不知道為什麼,他連鐵火卷都好好吃喔!(笑)
就看起來都很平常阿,可是就好好吃這樣.....
搭配起來的口感非常讚....


不過阿,那個鮭魚卵卷非常的鹹...哈....
是鮭魚卵本身就有的鹹度....
Leem就叫我不要沾醬油,
所以後來第二個我就沒有沾醬油,就比較沒那麼鹹了,然後,好好吃喔....(笑)

然後,是蝦子跟鮪魚,
跟第一個的鮪魚不一樣,但同樣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耶....
油脂分部的很均勻,非常的軟嫩滑順,是我愛的口感,
(天阿,我肚子好餓喔....等一下要出去覓食了啦....XD)


蝦子倒是很一般,Leem說他上次來還有一個炸蝦頭之類的東西,超好吃的說,
可是這次沒有,好可惜喔.....

然後是最後一輪了,天阿,好快喔....
(Leem一直說他好飽好飽,呵,我是覺得還好啦....沒辦法,太好吃了阿,再來個五輪我都吃的下去的說!XD
哈,不過這一頓大餐只是早餐而已耶.....)

當我還在拍照的時候,Leem已經拍好先吃了,
然後他用著閃閃發亮的眼睛看著我,小小聲的大叫著:愛瑞絲絲絲~~~這個好好吃喔,你趕快吃!!
哦,好阿.....那時我心裡想著,阿不就是鰻魚嗎....(對,其實我也不太愛鰻魚....XD)
可是Leem的表情實在是太誘人了,哈,所以我還是趕快拍一拍,然後拿起來一口吃掉他.....
(呵....我愛一口吃掉的豪氣感!但他還蠻大顆的,所以我每次都會整個嘴巴塞滿滿的都是東西....XD)


一入口,是綿綿的鰻魚上面沾著類似烤肉醬那種鹹鹹甜甜的味道,
味道不會太重,所以顯得鰻魚的本身好甜喔....天阿,真的好讚喔....
而且他的鰻魚好厚喔,是非常厚的身體,綿綿又細密的口感,在口中整個化開,媽呀,真的是好好吃喔!
天阿....超幸福的啦....

呃...旁邊那一塊我沒印象了耶....XD
好像是比較Q脆的感覺(?)
哈,沒辦法,鰻魚實在是太好吃了....旁邊那個輸掉了啦.....

阿~~他真的好讚喔.....
好好吃,好滿足....
打破了好多我原以為某某東西是不好吃的印象....
然後很依依不捨的結帳,砸下大錢之後,離開了這家店....XD

哎唷,怎麼辦,我開始懷念他了啦.....XD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