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旅行逼近,小朔完全不想去,
但是亞紀希望他去,他告訴小朔,
”總有一天,我們要一起去澳洲,所以,你先去看看.....
要多照一些照片回來給我看喔....”

心懸在亞紀身上,但小朔還是去了澳洲,看遍風景....
但是只有在”烏魯魯”這個當地人稱為世界的肚臍的地方,
躺在懸崖邊上,感受到”原來在世界的中心,天空竟是如此的靠近”
但卻只照了一張天空的照片....

終於回到日本,小朔第一時間衝到醫院,
亞紀卻不願意見他,亞紀媽媽交給他一卷錄音帶....
錄音帶裡,亞紀說”我們分手吧....”

無法接受的小朔,再次衝到醫院,不顧一切的衝進病房,
卻看到沉沉昏睡的亞紀....
在半夜無人醫院大廳裡,亞紀媽媽問他發生了什麼事....
於是小朔說著錄音帶裡分手的言語....
聽著媽媽溫柔的答應聲...”嗯....嗯.....”
”亞紀媽媽的聲音,跟亞紀好像阿......”
被溫柔聲音包圍的小朔,淚水無法遏抑的潰堤.....
他似乎知道了亞紀在想什麼....
發現一直期盼有特效藥的自己,是多麼的幼稚,
現在要作的,應當是勇敢的去面對,好好的珍惜現在.....

廟前,和尚赤腳在撿石頭祈願,在快要達成時,
龍之介,智世也都來了,大家都是來祈願的...
因為在畢旅時,大家知道了亞紀得的是白血病....
(之前在另一部日劇,也看過這樣的祈願方式,
赤腳跑下寺廟階梯,在庭院撿一顆石頭,再跑上階梯,
回廟前放下石頭以及祈禱,總共要100顆石頭,據說,願望就會實現...)

回到家,小朔盯著唯一一張天空的照片,喃喃自語....
”給無法飛翔的鳥兒看天空,這算哪門子的希望阿....”

開始掉頭髮的亞紀,對自己越來越沒有信心,
在媽媽幫他洗頭時,哭訴著自己已經沒有東西讓小朔喜歡了,
”頭髮慢慢的沒了....
連洗頭也要別人幫忙....
將來還有龐大的醫療費.....
個性也變的彆扭....
大概連小孩都生不出來了吧....”
”所以媽媽你絕對絕對不要離開我喔.....
要一直一直的陪在我身邊喔....”

小朔無心作任何事,只是一直在想,要怎樣做,才是亞紀現在最需要的.....
在海堤上,龍之介告訴他,
”大家都是一樣的,誰也不知道明天會怎樣,
如果只剩下今天,你最想要做的事是什麼?”
小朔想到了上一次在海堤上,亞紀埋怨他沒說過喜歡她的情景....

帶著決心的小朔,再次衝到醫院,進病房,叫起亞紀....
亞紀大聲叫他離開,
小朔拿著隨身聽,要亞紀先聽再說....

錄音帶裡,小朔的聲音....
”晚安,我是松本朔太郎,
今天,我要來說說我討厭的事....
(看到這裡,眼淚整個不聽使喚,
隨著小朔慢慢的說,一幕幕回憶的情景,我的眼淚完全停不下來....)
第五名....
在圖書館居然會被強吻,對男生沒有防備心的廣瀨亞紀....
第四名....
在我面前強顏歡笑,不願意向我撒嬌的廣瀨亞紀....
第三名....
晚上跑到海邊尋死的廣瀨亞紀.....
第二名....
只用一卷錄音帶,就想跟我分手,胡鬧的廣瀨亞紀....
第一名....
明明說好了要坐在後面讓我載,卻不遵守承諾的廣瀨亞紀....
........
以上,就這些....
........
剩下的是喜歡....
........
全部喜歡..........”

感動到不行的亞紀,淚汪汪的望向小朔,
”可是,我已經沒有東西可以讓你喜歡我了阿....”

小朔拿出結婚登記表....”那,跟我結婚吧! 給我幸福....”
兩人相擁親吻哭泣....

”我們不斷的在失去,
失去兩人一起的未來,失去曾經擁有的夢想,
還有連最簡單就可以擁有的幸福也已經不見了,
最後,只剩下一件事,
那就是我愛亞紀,
非常愛...非常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ty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